[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预计货物享受关税优惠约86万元

时间:2022-03-19 09:28|来源:|浏览量:

昨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实施。生效当日零时,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为金华盛纸业(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签发了江苏省首批RCEP项下输马来西亚原产地证书,证书共5份,货值57.7万美元,可以为企业节省国外关税18.2万元。

金华盛纸业(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戴月明表示,金华盛是专业生产无碳复写纸(含热敏纸)、双胶纸及铜版纸等的多元化特殊纸供应商,是国内最大的无碳复写纸生产基地。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实施后,公司自RCEP项下出口的货物将享受更多优惠,每年光出口马来西亚的货物货值超过1400万美元,可以为客户节省关税减免445万元以上,大大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据统计,RCEP生效实施以来,在苏州自贸片区开签RCEP的企业有50家,共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358份,证书金额共计2403万美元。凭借这些原产地证明,预计货物可享受进口成员国关税优惠约86万元。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魏哲

《苏州日报》2022年03月1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