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加码本地化创新 再添外企研发中心

时间:2020-12-25 10:06|来源:|浏览量:

凭借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苏州工业园区吸引区内外资企业不断加码,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与前沿技术加速落地。12月18日下午,IHI寿力压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同时迎来研发中心揭牌和四期工厂竣工,为下一步的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至此园区已拥有外资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约200家。

IHI寿力压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由两大行业领导者株式会社IHI回转机械工程和深圳寿力亚洲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主要从事各类工业用透平压缩系统及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石化、汽车、船舶、电子设备、机械、食品、医药等领域。深耕园区十多年来,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透平压缩系统及设备开发制造商,发展版图不断扩大。

此次揭牌投用的研发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拥有26人的研发团队,已申报专利43项,并于日前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授予的“江苏省大型离心压缩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未来将通过开发新产品,促进本地化创新,为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

同时,IHI寿力压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四期新工厂也竣工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3150平方米。新厂房的落成使企业具备了对最大7000KW、每小时流量在60000m³、最大压力4.5MPa的空气或氮气压缩机进行生产和全性能测试的能力,领先于国内同行业,为中国半导体、空分、石化等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空气(氮气)压缩设备,预计年产值超亿元。

在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创新创业者的参与推动下,园区积极促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连续四年位列中国经开区综合排名首位,荣登“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园区”榜首,已引进42家科研院所、31所中外高等院校,集聚新型研发机构500多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在制造基础上进一步引进先进技术,拓展研发、开展创新,推动园区开放与创新加速融合,产业层级能级不断提升。

作者 余闻

《苏州日报》2020年12月25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