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新建元发布“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蓝图” “两中心、一公司”揭牌

时间:2022-02-09 17:32|来源:|浏览量:

人勤比春早,奋斗正当时。2月9日上午,新建元控股集团2022年工作动员会暨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推进会召开,以新建元“新春第一会”的形式,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园区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2022年首季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为新一年工作开展瞄准定位、找准方向。大会发布了“新建元控股集团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蓝图”,新建元产业招商中心、新建元产业服务中心、新建元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当前,园区正全力拥抱数字经济浪潮,彰显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力量。作为区域规模最大的国资国企,新建元积极整合自身产业优质资源,全力赋能区域产业集群高质量提升。根据“新建元控股集团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蓝图”,集团致力打造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新建元数谷、新建元润港产业园、新建元东沙湖创新产业园、新建元苏州2.5产业园等“东西南北中”“5”个产业创新集群,助力园区“2+3+1”特色产业体系建设;聚焦党工委管委会要求、重点落户企业需求、高端科研院所研求、知名服务机构诉求“4”个展业重点方向,完善服务体系、做优营商生态;搭建产业招商中心、产业服务中心、产业管理公司“3”个专业管服平台,进一步提升招商服务能力;用好“元联药谷”基金、“禾创致远”基金“2”个行业金融工具,以金融赋能产业革新;锚定产业发展“1”个主业核心目标,推动园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更加高质高效,为园区“四个一流”建设贡献新建元力量。


“结合园区新一轮开发建设以及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国资国企的要求,新建元制定了‘54321’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蓝图,通过载体建设、项目招引、平台培育、生态完善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迭代,高质量发展。”新建元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亢越表示,作为多元发展的集团公司,下一步,新建元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在产城融合、人力资源、数字科技等方面的业态优势,持续赋能园区产业发展。

会上,新建元坚持园区利益优先、产业发展优先,孕育转型发展新优势的首批成果正式落地。汇智湾产业园(一期)、基石药业全球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苏州2.5产业园(三期2区)、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中心总包项目、润港产业园功能提升项目集中开竣工。新建元旗下产业发展公司与华润医药、飞利浦、金红叶纸业、博格华纳、辉粒药业、联宁生物、苏瑞膜纳米科技、德莎胶带等8家行业领先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企业的核心项目将入驻新建元旗下各大产业载体,深度融入新建元产业创新集群生态构建。


飞利浦全球业务服务中心是此次签约入驻企业之一。落户园区三年后,企业选择了新建元旗下2.5产业园,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与更多企业携手并进,创造新的产业生态圈,从而带来更好的发展。“飞利浦全球业务服务中心下设人事、财务等功能,主要为亚太地区三大市场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致力打造全产业链融合的供应链服务体系。”飞利浦企业服务苏州公司总经理刘瀛说。

大会还对集团获评的园区2021年度担当作为好干部、标兵、优秀工作者,以及集团评选的2021年度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集团下属8家一级子公司分别递交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2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