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科技与家庭“同频共振” 园区启动“科技助家、幸福‘园’梦”工程

时间:2022-01-12 16:15|来源:|浏览量:

链接科创企业、科学家、医疗系统多方资源,苏州工业园区搭建起“科技”与“家庭”的桥梁。1月12日下午,园区“科技助家、幸福‘园’梦”工程暨“智佑阳光、家庭健康”项目正式启动,下一步将聚焦家庭健康、家庭服务、家庭教育三个方面,以科技力量“赋能”家庭幸福美好。

科技的日新月异,正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家庭和生活,作为科技创新高地的园区,科创人才、科创企业集聚,科技创新优势凸显。园区妇工委聚焦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大胆创新,聚智聚力,牵手园区优质“科技”资源,推出“科技助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家庭工作注入科技新鲜活力。

今天同时启动的“智佑阳光、家庭健康”项目是“科技助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围绕家庭健康推出的一次全新尝试。该项目将发挥园区领军企业在辅助生殖、超声诊断、生物制药等方面的优势,推出免费孕前基因筛查和困境妇女两癌筛查服务。其中,今年重点推进的孕前基因筛查项目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社会事业局的协助推动下,以苏州贝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作为支撑,在独墅湖医院开设独立的“幸福安康门诊”,为园区1000对家庭提供全额免费的孕前筛查公益服务,帮助解决夫妻生育的实际困难,降低生育遗传病患儿的风险。现场,科教创新区、园区妇工委、社会事业局、独墅湖医院、贝康医疗进行五方合作协议签约。

不仅如此,园区妇工委还将在家庭服务方面推出“智惠美好、家庭服务”项目,涵盖科技环保进家庭和智能居家服务等内容,一方面将带领家庭成员体验系列科技环保实践、科技环保研学之旅等活动,另一方面将组建家政人员库、服务云平台、智能呼叫系统,实现家政需求自主筛选,家庭服务随时预约,家政人员和巾帼志愿者根据预约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在家庭教育方面推出“智启未来、家庭教育”项目,将推进女科学家与女大学生结对,助力女大学生做好科研发展、职业规划,建立社区“阿里科学实验室”,在亲子服务中融入科普知识,组织科技讲师团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在公益科普中让家长与孩子看到更多样的未来。

当天,园区巾帼科技服务团、巾帼医疗服务团正式成立,未来这些“巾帼力量”将深入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医学义诊、专题沙龙活动,让家庭在家门口便能获得优生优育家庭辅导,多元合力共同普惠园区育龄家庭。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1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