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引领智慧医疗“加速跑” 恒瑞医朵云健康总部开业

时间:2021-12-10 17:43|来源:|浏览量:

投资再加码,布局再扩面。12月10日,恒瑞医药控股企业苏州医朵云健康股份总部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开业,未来将聚焦数字医疗研发,用创新医疗与数字健康产品服务社会,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效率,促进创新医疗研究,领跑中国智慧医疗新生态。

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恒瑞医药自2015年落户园区以来,已陆续投资设立创新生物药的研发制造基地、医疗器械总部基地、科迪特医总部等十余家公司,开展自主创新生物药品、高端医疗器械、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活动。

今年4月,恒瑞医药加码布局智慧医疗领域,控股成立苏州医朵云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以数字医疗为核心,致力打造健康、繁荣、高效的医疗生态系统。截至11月底,医朵云团队规模超300人,互联网医院平台实名认证注册医生数量8万+,患者注册数10万+,并与国内外顶级高校及科研机构、研究型医院、世界500强医疗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未来,医朵云将进一步以数据为基石,发力“云影”数字影像、“云医”专病互联网医院、“云智”数字疗法、“云和”专病数据库、“云拓”临床运营等多个业务领域,持续改善患者愈后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医疗服务可及性,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

近年来,园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产业发展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目前已集聚近2000家跨国和本土医疗医药企业,创新型企业数量、国家级重大人才数量、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连续三年均占全国20%以上,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技术竞争力等三个单项竞争力也位列全国第一。

当前,园区正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着力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恒瑞医药的加码布局,是对园区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的充分肯定。园区将继续秉持亲商理念,进一步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快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国内外优质企业扎根园区、深耕发展。

编辑 顾雅芳

2021年12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