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园区举行 20个优质项目斩获奖项

时间:2021-10-19 17:43|来源:|浏览量:

10月19日,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十周年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吸引来自投资机构、创业企业、科技载体等的超500位嘉宾参会。现场,创新创业项目逐一亮相,开展激烈角逐,最终20个项目斩获一二三等奖。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荣参加相关活动。

沈觅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园区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创新链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能持续增强。金鸡湖创业大赛通过“复赛走出去、决赛引进来”的模式,积极打造全球华人归国创业的舞台。园区将坚持“双一流、新中心”的目标定位,聚焦国际前沿领域,聚集全球创新资源,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加快离岸创新中心建设和布局,期待在全球城市伙伴的支持下,大赛为全球创业者搭建更加开放、更加广阔的创业舞台,发掘更多优秀项目和创业精英。

金鸡湖创业大赛于2012年面向全球启动,由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家联谊会主办,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本届大赛全新推出“全球城市伙伴计划”,面向全球25个城市招募选拔59位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城市伙伴,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与大赛组委会形成“1+25”联动的企业服务网络,加速全球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资源的集聚。

此外,本届大赛首次新增日本赛区和新加坡赛区,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北美、华北、华东、西北、西南等赛区复赛,遴选引进了更多国内外优秀科技创业项目和创业精英,促进资本、市场、产业交流合作。在决赛环节,晋级的110个项目组成八大战队,经过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智能制造及航空航天、半导体及纳米材料、大消费及综合行业六场行业决赛,20个项目最终晋级今天的总决赛。

大赛“走出去”,人才“请进来”。金鸡湖创业大赛举办十届来,始终聚焦战略新兴产业,人才虹吸效应逐年显现,已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展示和资源对接的优质平台。大赛走过旧金山、西雅图、巴黎、法兰克福等海外城市以及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国内城市,累计吸引了1500个海外项目回国创业,其中超300个项目落户苏州,200多个项目落户园区,同时通过汇聚资本、创新服务,着力打造国际一流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累计汇聚了超过200家国内顶级投资机构,300位优秀投资人,决赛项目的总融资额超过108亿元,培育了42位国家高层次人才。当天,十大最具成长力企业、十大高层次人才等奖项同时颁发。

在打造创投行业盛会的同时,金鸡湖创业大赛也构建起了一个汇聚资源、服务创业的生态圈。依托由元禾控股投融资服务平台管理运营的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所有大赛的参赛者都可获得全方位全周期的创业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运营技巧,对接产业上下游资源。活动现场,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与4个大赛项目进行人才服务签约,全球城市伙伴与3个大赛项目进行投资意向签约。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1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