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沪苏同城,产业先行

时间:2021-10-15 19:39|来源:|浏览量:

为促进沪苏两地企业深度交流,推动产业技术、场景融通,10月15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协同区内制造业企业以及银行、投资等金融机构负责人走进上海张江,与当地十余位工业智能化领域的科技企业家在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齐聚一堂,上演“SIP直通车”之沪苏产业对接路演Show,共同探讨沪苏两地企业协同发展路径。度假区党工委领导及园区企服中心、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建信金科(苏州)、建行园区分行、园丰资本、通富超威、阿诺精密、林华医疗、新代科技、新锐合金、伊顿电气、在沪企业壹站、锱云、米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园区企服中心介绍了园区在企业服务和金融创新方面的探索和实践。苏州工业园区致力于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度假区将配合企服中心,一如既往地扮演好“店小二”的角色,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相关问题,助力园区企业发展。A轮学堂负责人就如何帮助创新创业企业走好第一步作了分享,苏州企业通富超威代表分享了制造业智慧化现代工厂构架体系,叠腾科技、米道信息、智聆软件、联联看等6家来自上海SIP智造产业加速营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在场资深投资人对分享内容作了全方位的点评和辅导。

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的持续推动下,“SIP智造”产业加速营首批入营项目与苏州企业结出了丰硕成果:项目间技术合作41项、供需对接10项合作推进中、专场对接11次推介达成6项合作。今天,首批入营的上海企业代表壹站、锱云分别与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建信金科(苏州)完成了合作签约,数智科技也分别与A轮学堂(汉理资本)、水滴风马完成了渠道合作签约。签约各方均表示,在沪苏同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得益于园区快速搭建的“SIP智造”“SIP直通车”“SIP接待日”等专业化产业交流活动和平台,上海企业能够深入了解了苏州工业园区及区内企业,沪苏两地企业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协作与资源共享。未来两地企业将充分利用各自品牌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影响力及自身优质运营服务能力,共同推进沪苏产业协同创新资源网络向好发展。

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是以苏州工业园区为在岸基地,协同苏州产业资源,在上海常设的“在岸—离岸”双向对接服务平台。“SIP接待日”是由度假区协同苏州工业园区各部委办局,在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专门开设的面向上海企业家的服务窗口;“SIP直通车”则是在推动沪苏同城产业协同战略背景下,通过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把上海企业请到苏州、把苏州企业带到上海,通过技术与场景融通,促进沪苏产业深度交流互动的专项活动。7月以来,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累计触达合作渠道47个、触达科技企业260家、推荐企业26家、成功落地9家,累计举办SIP接待日5期,SIP直通车4期,初步搭建起了沪苏企业家交流通道。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沪苏两地的科技、产业相关领域单位和企业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为开放园区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应用场景创造了机会,对度假区在更大范围推进智能经济融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未来,度假区将继续协同数智科技产业交流中心(上海),进一步做实“SIP直通车”“SIP接待日”等沪苏产业交流活动,在上海筛选对接优质科技企业资源,为园区、度假区现有企业提升赋能,共谱产业交流新篇章。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0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