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眼科治疗产业集群再添“生力军”

时间:2021-10-13 15:22|来源:|浏览量:

10月13日,典晶生物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全球总部及研发中心正式启用。项目设有生化/细胞/病理、微生物以及药学开发三个功能区域,将支持公司自研项目的早期研发、大分子成药性研究以及人源化胶原角膜项目的技术升级和应用范围扩展,助力公司发展提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作为园区重点培育的创新型国际化生物医药企业,典晶生物成立于2020年9月,专注于眼科疾病创新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自落户园区以来,公司开创了一系列针对视网膜疾病的下一代生物疗法,搭建了具有巨大商业前景的创新药研发管线,并于去年11月获得5000万美元A轮融资。今年,公司设立了海外临床研究和监管注册中心,荣登“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并获评“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企业”、“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企业”。


“目前,眼科疾病治疗拥有巨大的临床需求。作为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典晶生物致力成为全球领先,能够开发新一代先进眼科疗法的生物公司。”典晶生物董事长、CEO张金忠介绍,目前典晶生物的研发管线已经包含5个大分子药物项目和1个临床阶段的三类医疗器械项目。伴随着全球总部及研发中心的启用,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快速推进产品管线建设,惠及更多的全球眼病患者。

作为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也是园区多年来重点推进的“一号产业”。目前,园区在生物医药领域集聚的创新型企业数量、国家级重大人才数量、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连续三年均占全国20%以上,累计培育境内外生物医药上市企业21家。在眼科这一细分领域,园区也已聚集了以典晶生物、纽福斯、参天、天龙、微清等为代表的创新企业,初步形成了集聚度高、特色鲜明、势头强劲的眼科治疗产业集群。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10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