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吴庆文调研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 推动校地合作迈步纵深

时间:2021-08-10 18:19|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持续完善重大创新平台布局,深化校地产学研用合作,“科技之花”正加速结出“产业之果”。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调研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实地了解体制机制、学科建设、工程进展等方面的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推动校地双方的协同联动,激发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内生动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褚家如,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调研。

中国科大和苏州同处于长三角区域,名校名城深入合作、携手共建高等研究院,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2003年,中国科大和苏州市合作建设的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落地园区,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研与转化等方面为园区乃至苏州贡献了重要力量。2020年,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签约并启动建设,明确将进一步整合校地优势资源,推动科教融合、汇聚海内外高水平人才,形成校地协同创新与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为进一步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当前,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正在对相关建筑进行改造。吴庆文实地走访校园改造工程现场,并认真听取中国科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进展汇报。自去年以来,该研究院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初见成效,平台建设持续夯实,尤其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领域,明确将围绕影像与智能、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基因信息、脑空间信息等开展攻关。

“去年以来,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进入加速期,在规划建设、招才引才方面,校地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吴庆文指出,中国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对于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吸引更多人才集聚具有重要意义,园区各级各部门将制定时间表,明确线路图,全面推动合作共建工作。他强调,校园建设要高标准,以建百年工程为目标,克服体量大、时间紧的难点,既保质保量完成又要建出特色;人才培养要高质量,依托中国科大良好的海内外学术资源和校友资源,利用园区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创新体制机制,夯实人才培养基础;队伍建设要高层次,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力量;学术研究要高水平,围绕国际化、新机制、连接性几大“关键词”,聚焦前沿领域产出创新成果,与园区“一区两中心”建设密切结合,保持与产业发展的黏性,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为苏州及园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8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