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三大产业化项目落地园区

时间:2021-07-12 15:19|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精心耕耘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沃土”,一批批院校创新创业“种子”扎根落地。7月12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产业工作会议暨产业化项目路演专场在金鸡湖畔拉开序幕,作为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产学研等多方资源的合作对接搭建平台。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三大产业化项目签约落户,进一步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医疗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产业转化和人才培养新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李青,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王健伟,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活动。

李青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引领我国医学科技教育发展和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为我国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贡献。苏州是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领跑者”,政策配套齐全、支撑服务完善,对人才与各类资源极具吸引力。今天的活动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苏州携手,共同推动前沿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期待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大框架下,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实现多赢的效果。

曹后灵表示,苏州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长期以来,苏州大力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发展,在积极引进大院大所、知名高校的同时,鼓励企业和院校加强对接,搭建研发平台,增强技术研发能力,加快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希望校地双方发挥所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中国现代医学教育发源地,也是我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在国内率先实施“4+4”临床医学教育模式,开创卓越护理人才“4+2”本硕贯通培养改革试验班,加快建设开放型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深化与国内外重点机构的协同合作。2018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共建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一期项目投入使用,有力推动系统生物学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的多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今年4月,名校与名城再次携手,深化合作共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苏州基地”,高标准打造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转化研究基地,建设与苏州重点产业紧密贴合的专业及大型科研公共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苏州基地”首批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意味着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苏州分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苏州医疗科技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苏州医学转化中心同时落地苏州工业园区。未来,合作多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创新技术研发、医疗技术服务、基因工程动物模型、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研制等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加深院所与本地企业、投融资机构的互动合作,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苏州基地”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生物医药是苏州工业园区前瞻布局的“一号产业”,经过多年精耕细作,引育的创新型企业数量、拥有的国家级顶尖人才数量、获批的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年融资总额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发展的主阵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持续集聚高端资源,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引进33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6所职业院校,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为创新创业生态营造夯实人才智力基础。此次活动全方位展示院校科技成果,通过专家演讲、产学院对接等形式,助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的园区示范,为苏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