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沪苏联动 共话创新 探索长三角金融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1-06-28 19:23|来源:|浏览量:

6月21日,为抢抓沪苏金融创新协同发展机遇、加快落实苏州打造“四个金融标杆、一个功能中心”总体要求,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恂带队前往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创新(上海)中心、上海虹桥基金小镇等地开展现场考察调研,学习借鉴上海以股权投资为特色的金融载体集聚发展、推动产业与资本互动繁荣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焱,园区金融发展局、CBD招商中心、沙湖金服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创新(上海)中心是为学习上海发展经验、承接上海金融及高端服务业溢出效应而打造的沪苏金融合作平台。在本次调研中,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职能定位、建设发展、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平台搭建、以会招商、积极外拓、引流回苏”的工作理念,深挖上海资源,搭建交流渠道,积极拓展各类项目资源,逐步扩大辐射范围,打造沪苏金融合作品牌效应。冯恂代表苏州市金融局对金融创新(上海)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继续鼓励支持中心在上海打响苏州工业园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亲商服务的金字招牌。

随后,苏州一行参观了虹桥基金小镇的建设情况,并与闵行区金融办、金投公司、基金小镇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推进沪苏金融紧密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沪苏同城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与样板模式,虹桥基金小镇与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基金小镇同为“长三角基金小镇联盟”成员,将以此为依托,携手共进为长三角区域产融协同发展注入更多新活力,联动跨区资源优势持续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立足沪苏同城、辐射长三角的国内顶尖创新金融集聚核心区。

此外,苏州一行还对虹桥品汇保税中心、新虹桥医学创新中心进行了考察,针对融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跨境贸易以及集合“医、教、研、康、养、游”六重要素的生命健康等新兴业态进行了专项调研,为金融如何服务好跨境贸易、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实体企业打开了新思路。

此次苏州市地方金融局带队赴上海调研,积极落实沪苏两地主要领导在“上海—苏州推动金融创新协同、助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增强学习上海、对接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推动沪苏产业和金融同城一体发展。下一步,苏州市地方金融局、园区金融发展局将持续拓展与上海共建对接、交流分享的频次与范围,通过金融合作与协同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共筑沪苏高质量同城化发展新格局,合力打造长三角金融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高地。

编辑 吕奇伟

2021年6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