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红色剪影 百年记忆——苏州工业园区设立

时间:2021-03-01 09:46|来源:|浏览量:

1994年2月26日,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在北京签署合作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的协议,开创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新形式。

苏州工业园区位于苏州城东,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同年5月启动建设,行政区划面积278平方公里(其中,中新合作区80平方公里)。这是国内第一个中外合作开发区,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园区在开放创新、综合改革方面发挥试验示范作用。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交出亮眼“成绩单”: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00亿元,同比增长约6%;进出口总额920亿美元,增长5.6%;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增长100.6%,创历史新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GDP增速相当。在商务部公布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苏州工业园区连续5年(2016年至2020年)位列第一。

作者 胡波 刘晓东 剪纸 孙洪香

新华日报》2021年03月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