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推动存量资源提质增效 苏相合作区一行赴度假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1-01-13 14:01|来源:|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率队赴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度假区在资源提升方面的探索和成果,推动双方深化交流沟通,共谋资源提升新举措。

按照园区整体部署,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致力促进度假区产业规划和发展空间的有机衔接,推动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引导低效用地提质升级,全面推进存量工业用地资源提升。座谈会上,度假区介绍了区域资源提升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以及在“一地一策”实战路径上的具体探索。去年三月,度假区正式启动资源提升工作,因地制宜采取改造提升、盘活腾退、项目导入等灵活方式,取得一定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发展,度假区聚焦换道超车、腾笼换鸟、质效导向、结构调整,用两个“一百天”进行谋划和行动,全力推动智能经济融通发展,努力成为园区重要“创新极”和新经济“增长极”,助推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苏相现在急需推动存量资产提质增效,赋能已有企业升级发展,度假区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并已形成产业发展闭环,对我们很有借鉴意义。”“我们和半岛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接下来希望在实际工作推进中,形成长效学习指导机制,共同推动资源提升。”……会上,苏相合作区建设管理局、经济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与度假区加强学习交流,为苏相合作区的升级发展以及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沈磊对度假区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并指出,园区四大功能区中,度假区和苏相合作区相同之处较多,这次前来交流学习,旨在加强双方交流互动,为下阶段的产业升级积蓄动能。苏相合作区相关部门要在行政、经济、法律方面“三管齐下”,规划上再做研究,政策上再做创新,经济上再做激励,鼓励企业自主改造提升,借鉴度假区优秀做法,切实做好城市更新,推动苏相合作区更好发展。

会前,苏相合作区一行参观了园区企业总部基地和益创科技园。企业总部基地是园区发展总部经济的主阵地,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多栋办公楼宇,总投资规模约300亿元,将打造成为苏州区域总部发展的新高地。益创科技园位于园区唯新路,占地面积50亩。2019年开始,科技园进行修缮改造,使原来闲置的工业用地焕然一新。在度假区的指导和鼓励下,科技园紧跟园区整体方向,聚焦高端装备、精密制造和环保科技等行业,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入驻进行自主研发和生产,截至2020年9月入驻企业共150家。

编辑 度假区宣

2021年1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