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沪苏合作 首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19 16:50|来源:|浏览量:

近日“第一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总决赛暨科技赋能主流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上海、苏州和杭州三地联动举办,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积极推动。大赛以“创新、应用、赋能金融科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加速融入长三角金融科技一体化建设,促进沪苏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着力构建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首届大赛经过苏州工业园区(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三大赛区及总决赛为期三个月的激烈角逐,产生了“年度金融科技最佳应用价值十佳”“年度金融科技最佳技术创新十佳”等四大奖项,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推荐的执中数据等3家企业荣获大赛奖项。前期大赛苏州分赛,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与园区CBD招商中心、金融科技基金等以“投资+孵化”形式,赋能优秀参赛企业和项目,推动长三角金融科技苏州实验工坊签约落户,首期投资基金规模达5亿元。

为打造国内金融科技领域一流的“政企学研融”一体开放式合作平台和高端智库,大赛设立了“长三角金融科技30人论坛”,苏州专家、学者应邀加入。论坛将定期举办多形式的研讨、合作活动。此外,大赛还举办了“科技赋能主流金融高峰论坛”,下设“主流金融领域的科技应用场景”与“技术驱动与金融创新”两大分论坛,切实解决新型企业难题,推动应用创新与场景落地。

近年来,苏州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苏州金融中心高地,积极营造沪苏同城化的开放创新生态,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高地。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将以更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更具活力的金融产业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化苏州金融科技协会与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的战略合作,依托赛事平台推动金融场景开放,进一步促进科技赋能,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编辑 严明华

2021年1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