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首届金鸡湖中日合作交流会在园区举办

时间:2020-11-25 09:40|来源:|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联合苏州日商俱乐部、普华永道咨询、盈科律所举办首届金鸡湖中日合作交流会,为日企在此更好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助力。活动吸引了苏州日商俱乐部成员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


据介绍,作为日资企业间的重要交流平台,苏州日商俱乐部目前共有法人会员630家,个人会员93名。在今年6月园区主办的投资促进全球网络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上,园区投促委与日商俱乐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并充分利用双方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品牌影响和创新能力,共同推动园区产业升级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是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的一次具体探索,邀请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和盈科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团队,为参会代表分享了在税制优惠政策和出口管制法方面的专业知识,旨在加深企业相关人员在财税、外贸领域的知识储备,促进企业更好开展及拓宽其在华经营业务,也鼓励更多企业为园区的进一步开放创新提供助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园区规划展示馆,深入感受园区建设以来的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并详细了解了日本企业在园区的投资发展情况和园区三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中日关系日趋紧密,本月刚签订的RCEP协议更是开启了中日自贸新时代。“我们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与日本企业进一步深化在先进制造、总部、研发、专业服务机构等领域的合作,并借助自贸区平台,促进广大日资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合作等领域与园区新兴产业的深入交流。”园区投促委主任蒋卫明表示,“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抛砖引玉,激发参会嘉宾为接下来的系列专题交流会给与指导、提供思路、指引方向。”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王倩

2020年1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