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牵手苏大 娄葑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再添“新引擎”

时间:2021-03-01 09:55|来源:|浏览量:

新年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积极探索,不断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内涵。2月26日上午,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娄葑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举行签约仪式,并现场揭牌成立苏州大学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未来双方将通过“街校共建”模式,跑出基层社会治理“加速度”。

作为全国首个街道级基层社会治理实景式教学基地,娄葑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实训基地以一批有影响力的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为依托,集实景展示与现场教学功能于一体,为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基层队伍夯实基础。自揭牌以来,基地已接待团队共25批,共计611人,其中也不乏慕名而来的省外团队。签约后,双方将以“娄葑居民寻根地、奋斗精神传承地、实践能力提升地、工作能量补给地”四地为工作导向,将实训基地打造成面向全省乃至全国的基层社会治理培训学院。据悉,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组建专门的师资团队,为实训基地注入“人才活水”,推动基地长足发展。

“希望我们双方能通过资源共享,把基地做好做大做出品牌做出实效,探索出基层社会治理的更好路径。”娄葑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晓春表示,和苏州大学的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为发力点,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理论指导、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成果早日开花结果,为园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娄葑力量”。

当天,合作共建团队还参观了项目案例展示馆,并认真听取了实训基地建设背景、设计思路、主要项目等介绍,通过一个个展示娄葑特色的生动案例,感受基层政府充分发挥自主性和创造性的探索实践。

编辑 娄小轩

2021年3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