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新年伊始社情民意活动走进133个社区听民声

时间:2021-02-01 16:35|来源:|浏览量: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统一安排,1月份社情民意活动在130多个社区全面开展。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刘小玫、杨晓敏、刘华,园区各局办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派驻机构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社工委)班子成员和苏州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30多人分别赴园区各基层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民意,解决民忧,园区5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原小区公建房狭小,婚丧摆桌空间受限。”“小区仅一个出入口,早晚出行高峰拥堵。”“附近公交线路不足,居民出行不便。”……在唯亭龙会社区,吴庆文、吴宏一行与居民代表就公交出行、社区配套、房屋维修、出入口改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吴庆文鼓励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多反映社区群众的诉求,为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管理效能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吴庆文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掌握群众最关切的各类实际问题,民生无小事,就是要“只争朝夕”的处理好、真心实意的服务好,社情民意活动看似是帮老百姓解决问题,实际上是政府职能部门优化管理、完善政策服务体系,更好对接基层所需所盼的重要渠道。会上,吴宏强调涉及老旧、动迁小区改造等是整个园区的共性问题,街道要认真调研,统筹规划,完善解决方案上报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落实。

在湖东东湖大郡社区,居民代表就公共出行、市容市政、医疗服务、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居民代表提出的湖东周边轨道交通施工点众多,许多路口临时路障、红绿灯等指示标示不足或不明显造成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丁立新表示,轨道交通项目工程施工周期长,在此期间充分保障各施工路段的安全、有序通行尤为重要,接下来将由交警部门统一排查各施工路口,优化通行标示并于早晚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会上,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其他建议,丁立新逐一答复,并落实相关解决方案。

在月亮湾翰林缘社区,居民代表主要反映了有关医疗保障、文体设施、公交出行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独墅湖医院门口公交站停靠点较远,建议做就近调整这一建议,刘小玫表示,随着独墅湖医院正式启用,高品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相应的出行线路建议及时跟进优化。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其它问题,刘小玫也一一进行了答复。刘小玫表示,社情民意活动就是要解决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群众的合理诉求,政府一定会尽快推进解决。

在胜浦吴淞社区,居民代表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公交出行、移风易俗、股金分红、网线治理等方面。杨晓敏认真倾听,逐一解答,针对居民反映胜浦公交线路普遍偏少不太方便出行问题,杨晓敏表示将带回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可行性方案,及时答复大家。对于会上居民代表提出的其他问题,与会领导都一一给出了积极回应。

在娄葑通园路社区,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与刘华就道路改造、污水排放、爱心供餐、车位增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爱心厨房能否扩大辐射范围,将子女不在身旁的独居老人都纳入供应范围的问题,刘华表示,据了解,爱心厨房的供餐群体为辖区内高龄、失能、独居的老年群体,属公益类非营利性助餐(午餐)项目,是娄葑街道打造的首个居家养老服务闭环模式的典范,是否能够辐射到全体独居老人取决于爱心企业,社区社工、爱心志愿者、定向资金投入等诸多因素,可由街道牵头做好调研,充分研究可行性及时答复居民。

2021年度,园区将持续优化社情民意联系日实践程流程和运行机制,继续搭建政社互动平台,使政府服务精准对接居民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始终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基层社区治理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逐步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新格局。

编辑 王丽萍

2021年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