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园区共研教育内涵建设

时间:2020-10-26 13:56|来源:|浏览量:

近日,“适合教育视域下学校内涵建设项目”现场观摩会在西交大苏州附中举行,园区各幼儿园园长和各学校校长齐聚现场,共研内涵建设,共话适合教育。

活动中,大家观摩了新馨花园幼儿园的“馨宝农庄”,西交大苏州附中的纳米课程基地、物理创新实验中心、思辨读写中心等省市内涵建设项目。园区教发中心幼教教研员周隽琰讲述了“孩子最喜欢的网红打卡地”。据了解,这些都是园区幼儿园的课程游戏化内涵建设做得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成了孩子们自主探究的学习场域。

新馨花园幼儿园分享了“馨宝农庄综合体”项目建设的经验;西交大苏州附中副校长刘雁作“以课程品质成就学校、教师、学生”主题项目汇报,展示了学校课程建设的整体规划、各项目进展、创新和后期重点建设方向;独墅湖学校以“聚焦项目式学习,建设课程基地”为主题总结项目建设经验。

据了解,在内涵建设项目的继续推进和课程的未来建设中,园区学校将坚持顶层设计,坚持全员参与,以艺术家方式营造和谐环境生态,充分激发每一个教职员工的活力,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0月26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