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请居民指出小区“痛点”

时间:2020-09-24 15:32|来源:|浏览量:

“今天的活动就是要红红脸、出出汗,做到‘零距离、面对面、敞开说;听真话、解真题、出真招’。”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文萃路社区,娄葑街道党工委书记傅刚的一席话,让独墅苑西区的居民们纷纷打开话匣子,聚焦小区治理抛出一个又一个“痛点”。这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娄葑街道“小区治理面对面”专项行动的序幕。

近年来,娄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民生至上,探索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框架下具有娄葑特色的“智治、勇治、事治”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此次专项行动,是街道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次有益探索。目前,街道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示范小区创建领导小组,聚焦投诉较为集中的小区,联合治安、法务、综治团队,采取傍晚或周末进小区的办法,通过面对面的形式,零距离听民意问诉求,确保问题全记录、全梳理、全反馈,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截至10月底,“小区治理面对面”专项行动将在娄葑街道铺开。接下来,街道将坚持落实“小区治理面对面”机制,深入居民反映问题集中的小区,以“零距离、不回避、敞开说”的方式,进一步强化社区、社工、社会“三社”互动,精准排摸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同时,着力把“堵点”变“赞点”,把“痛点”变“亮点”,通过打造一批“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示范小区,推动街道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通讯员娄小轩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4日A10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