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已办理2000余笔超10亿美元

时间:2022-01-25 09:43|来源:|浏览量:

去年3月,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积极争取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创新发展相关政策举措在苏州工业园区落地,成为继海南自贸港之后全国第二个出台此项政策的地区,有力支撑苏州市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创新发展的同时,不断助推苏州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12月末,全市14家银行为39家园区企业累计办理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2039笔,金额合计10.64亿美元。

去年3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印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关于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的通知》,鼓励银行为苏州工业园区企业真实、合法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推动银行贸易真实性审核由事前现场审单向事前客户尽调、由形式向实质转变,提升展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简化审核单证、优化业务流程的政策举措减轻了企业的业务负担,同时也推动苏州地区功能性总部集聚和战略新兴行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先发优势,支持苏州市政府将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成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创新策源区,持续完善苏州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服务平台的功能建设,稳妥有序地将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创新发展相关政策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杨帆

《苏州日报》2022年1月25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