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SIP产业创新集群服务方阵成立 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1 14:47|来源:|浏览量:

乘着数字经济的春风,苏州工业园区以扎实举措打造产业创新集群。1月21日上午,SIP产业创新集群服务方阵正式成立,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开展服务直通车活动,搭建平台链接创新成果供给和需求,集聚专业服务机构的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王晓荣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方阵揭牌。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园区已形成“2+3”为代表的制造业现代产业体系,集聚科技创新型企业9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2000家,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发展集群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成立的SIP产业创新集群服务方阵在苏州市委人才办、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由园区科技镇长团会同人才办、经发委、科创委共同发起,集聚38家专业服务机构,包括国家级支撑机构、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改数转解决方案服务商、产学研促进机构、投融资机构、人才培养机构等,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

服务方阵凝聚各方力量,在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共赢,活动现场进行战略合作服务商签约。各类服务商将发挥好各自的专业和行业优势,强强联合打好“资源和能力”组合拳,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方面打造一批特色型和融合型解决方案,共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从咨询、诊断、规划到实施的全方位赋能服务。智改数转、产学研促进机构与银行、投融资机构将广泛合作,实现“数字赋能、科创育能、金融增能”三者联动,全方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共同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数字化发展标杆,助力园区创新集群发展。

依托服务方阵的力量,园区“产业创新集群”服务直通车活动也同期启动,以创新资源联动的机制,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活动将走进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苏相合作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金鸡湖商务区等板块,针对园区“千企升级”入库企业,推进“数字赋能、科创育能、金融增能”,形成一批创新合作成果,助力园区发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1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