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自贸片区评选十大制度创新案例

时间:2021-08-06 10:07|来源:|浏览量:

近日,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举行两周年制度创新案例专家评审会,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及德勤中国的5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从第一轮海选中脱颖而出的33个案例进行评审,最终选出的十大优秀案例将作为苏州自贸片区设立两周年的制度创新成果予以发布。

33个案例涉及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业高端化发展、社会治理、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专家评审环节以“项目汇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过程中,相关案例负责人就案例的背景、创新做法和效果进行答辩,并接受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点评。

去年8月,苏州自贸片区举办一周年制度创新案例专家评审会,选出了“关助融”“空运直通港”“知识产权质押创新创业债”等十大优秀案例,其中9个案例先后在全国、全省范围内示范推广。

据悉,近两年来,苏州自贸片区累计形成全国全省首创及领先的制度创新成果百余项,其中4项获评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25项在全省示范推广,向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复制推广落地47项。

记者 孟旭

《新华日报》2021年8月6日第1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