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海关助力保税物流仓储“增值”发展

时间:2021-08-06 10:01|来源:|浏览量:

“有了简单加工等增值服务,上半年我们公司的进出口总量增长了30%。”全球物流(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穆明说。

全球物流(苏州)有限公司是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内一家知名的物流企业。保税物流仓储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去年物流仓储业务有所下降。

“为寻求业务突破,我们公司争取到了一项新业务,即对客户的产品进行加工装配等增值服务。”全球物流(苏州)有限公司仓库经理郁妍介绍,单纯的原材料入区、出区等物流服务已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包含加工装配的增值服务成为吸引更多客户的重要因素。

由于全球物流使用的是保税物流账册,按照海关监管规定,不能进行加工装配等操作,这让全球物流犯了难。

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了解这一情况后,专门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结合政策要求以及企业实际需求,建议企业增加“加工装配”经营范围,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了“加工+物流”双账册并行的新模式。

郁妍说:“在新模式下,既能确保原先的料件账册进出不受影响,同时也可以通过加工手册帮助我们完成料件核销的个性化需求。客户对我们的物流效率以及加工服务非常满意,预计未来我们还会拓展更多的增值服务。”

为促进辖区物流仓储企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积极开展综合保税区贸易功能区管理模式优化试点,建立“申报货物”和“非申报货”实施差别化管理,大幅提升物流企业非申报货物进出区便利度;结合企业需求,指导企业根据实际开设不同类型物流账册,确保政策优惠高效覆盖;实行“入区前概要申报+入库时准确申报”两步申报模式,提高货物入区效率提升30%,充分满足区内企业响应国内市场的高时效性要求。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货值2357.15亿元,增长26.9%。其中,物流仓储服务成为推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

作者 李京天 姜艳秋

《苏州日报》2021年8月6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