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100多个项目落地苏州工业园区 总投资超800亿元

时间:2021-02-22 10:22|来源:|浏览量:

2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园区 摄影周志杭

现场,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苏州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园区,将为苏州及长三角探索发展国际商事仲裁、调解机制提供有力支撑。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800亿元,涵盖研发服务、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跨境投资等领域。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蒋卫明介绍,这些项目中大概有40%多是外资项目,大部分是世界500强企业或者是行业领军企业、领军团队,在这边设立的项目聚焦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等这些方面。

现场举行的揭牌仪式 摄影周志杭

同时,园区还对外发布19项外国人才服务新举措,放宽外国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条件。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外国高端人才1689人,占全省近20%。园区还率全国之先,全面认可长三角其它地区对外国高端人才的认定结果,便利长三角外国人才的自由流动,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外国专家可以更自由地进行科研和学术的交流,在这里实现他们的想法。我们签约扩产,投资4.8亿人民币扩大苏州硅基传感器测试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将增加30亿元。”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安德睿说。

现场举行的签约仪式 摄影周志杭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增长100.6%,创历史新高,注册外资35.2亿美元,增长81.4%,新增注册内资738亿元,一批区域总部、研发服务、先进制造项目落地,新引进科技项目1086个,新设外资项目295个,新兴产业项目占比70%以上。这些优质项目,为园区夺取“双胜利”注入了强劲动能。为了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投资促进全球网络建设,2月19日,新加坡、东京等国际商务合作中心落地园区,搭建企业海外服务平台。

作者 韩小强 通讯员 苏园轩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年2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