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创下多个“第一” 苏州工业园区再推重磅新政

时间:2021-02-20 10:41|来源:|浏览量:

2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工作动员会举行。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新政,用饱满的精气神,铆足“牛劲”,接续奋斗。

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窗口”,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以真实力“磁吸”全球创新资源。

在今天的大会上,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发布《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较去年再提升2位,排名第25位,居于第一梯队。

毕马威中国苏州首席合伙人翁澄炜认为,苏州工业园区以“组团打包”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服务,“一站式”解决企业需求,相关的“落地服务”也助力苏州的营商环境从“宏观”向“微观”转变。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加强版外国人才政策,升级推出了19项便利化新举措,其中3项服务内容属于全国首发、10项属于全省首创。

借助自贸区“红利”,苏州工业园区在全省首吃“螃蟹”,放宽外国人才在园区就业、创业的条件,受雇于重点领域企业的,将不受学历和工作经历限制。

在外国高端人才互认方面,苏州工业园区更是率全国之先,全面认可长三角其它地区对外国高端人才的认定结果,苏州自贸片区将允许长三角地区的外国高端人才往来兼职工作,便利长三角外国人才的自由流动。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安德睿认为,相关政策有助于在苏外国专家更自由地开展科研和学术交流,在园区实现他们的想法。今天,企业也进行了签约扩产,投资4.8亿元人民币,扩大苏州硅基传感器测试项目。项目达产后,年销售额将增加30亿元人民币。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在大会现场,园区又迎来10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800亿元,同时还有近百个优质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入驻。

大金工业株式会社专任董事、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泉茂伸告诉记者,企业的投资规模大约为7亿元人民币。一直以来,企业都对中国的市场抱有信心。中国的空调市场较大,企业也将许多空调核心部件的研发工作放在了苏州,看中的正是来自园区政府成熟的“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带来的便利。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蒋卫明透露,此次签约的项目产业层次较高,其中大部分为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领军企业,主要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方面。

时政专稿 陶怡歆 张屹

《看苏州》2021年2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