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合同执行率位居全球第一

时间:2021-02-20 11:08|来源:|浏览量:
剑指世界一流,苏州工业园区以刀刃向内的改革跑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度”。2月19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毕马威发布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根据报告,园区2020年营商环境前沿距离分数为79.6分,模拟排名由2019年的全球第27位升至第25位,居190个经济体前列。

记者了解到,世界银行每年会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对全球各个经济体进行整体营商环境评估。在这个报告中,新加坡一直位列前三,营商环境综合实力位于全球第一方阵。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园区开发建设27年来,借助中新合作优势,持续对标国际一流,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当前,随着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作为实施地的园区不断向营商环境的国际最高标准发起“冲刺”。

2019年,毕马威参照世界银行10项指标进行的模拟测评结果显示,园区营商环境国际排名第27位。2020年,园区再次委托毕马威开展营商环境评估。在开办企业数量、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保护中小投资客等营商环境10个关键指标的排名中,园区的合同执行率位居全球第一,开办企业数量、获得电力等指标位居前列。园区企业对辖区的法治环境、政务服务、产权保护和政策兑现满意度最高。

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园区备受外资青睐。2020年,辖区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一批区域总部、研发服务、先进制造项目落地,新兴产业项目占比70%以上。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翁澄炜表示,过去一年间,园区的营商环境优化从宏观的环境营造转向了微观层面,即更加注重对企业需求的个性化满足。“政府组织了包括律所、券商、银行等在内的服务机构组团为企业服务。这些机构中不乏国际性服务品牌,大大提升了企业服务的满意度。”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02月20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