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压实责任 守好底线 园区开展岁末重点科研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2-09 17:30|来源:|浏览量: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带队赴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科教创新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安监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听取了研院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做好节假日前的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消除员工节前的放松心态和侥幸思想。苏研院现已建成1000㎡的技术研发中心,拥有体系完整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在实地检查危险品仓库和实验室等地后,检查组要求研院加强人员培训,借助自动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微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仔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介绍,并深入企业中试生产部门进行检查。微超生物致力于高质量人用疫苗及治疗产品的开发公司目前拥有2000㎡的研发实验室、6000㎡的中试车间。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放松,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实验室和原料仓库等重点场所的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加强防范工作,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春节期间,持续生产的企业、科研院所及留苏员工相对较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也相较往年增加。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严格执行危险作业的审批制度,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要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确保春节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 吕依

2021年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