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一封“禁燃令” 月亮湾“年味”更清新

时间:2021-02-19 14:29|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抓好重要节点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禁放工作,保障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始终紧绷安全弦,发挥上下联动性、调动辖区多元力量,从严从实层层压实,严格落实管控责任,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禁放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严压实管 层层压实责任人

年前,月亮湾社工委根据《苏州工业园区2021年元旦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辖区13个住宅小区“线上指导落实政策、线下指明实施方案”,明确了禁燃禁放工作的严重性和必要性。连日来,月亮湾社工委指导所辖社区携手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居民群众等多元主体,从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巡查处置等方面着手,切实将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地见效,有力推动春节期间园区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纷纷响应 线上线下不停歇

月亮湾社工委指导辖区各单位、社区通过入户、横幅、手机短信、宣传栏、电子屏、网格(楼道)群、社团群、微信公众号、红色管家平台、智慧社区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禁放要求,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放意识,推动全民参与禁放工作。最终,辖区13个社区入户发放《一封信》4000余份,推送短信达7万余条。

组队夜查 网格化检查严落实

针对群众“正月初五迎财神放鞭炮”的传统习俗,月亮湾社工委分管领导及综治办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向辖区13个住宅小区负责人再次强调禁燃禁放工作的严峻性及紧迫性,指出今年留苏过年人员多,一定要高度重视禁燃禁放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月15日下午2点至2月16日凌晨1点,月亮湾社工委采取“蹲点+巡逻”结合的方式,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组成巡查组,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辅警、物业管理员、网格员对城市道路、街巷、小区等开展动态宣传与巡查,确保违法燃放行为能被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效果显著。过年期间月亮湾社工委辖区禁燃禁放警情为零。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持续绷紧“禁燃禁放”弦,针对即将来临的元宵节,紧盯辖区重点区域,再接再厉,共创无“声”月亮湾。

编辑 赵紫薇

2021年2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