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心系安全情系群众 安全检查时时在线

时间:2021-02-20 10:58|来源:|浏览量:

为加强社区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东韵社区:春节不放松,绷紧安全弦

年味虽浓,东韵社区安全工作却丝毫不放松。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东韵社区春节不“打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431”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祥和过年。


东韵社区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专人负责数据排查、核实、上报,督促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苏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物业工作人员做好门岗执勤、查码、测温工作以及防疫海报和宣传横幅的张贴、悬挂。社区每个人都非常珍惜现阶段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以高标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假期期间,社区值守工作人员联合“红色管家”成立志愿者义务巡逻队,每天晚上6点半至10点,两人一组根据社区网格化区域划分,针对辖区内小区楼道、公共车库、消防通道等物业管理相对薄弱的区域进行巡逻,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苏州实施“禁燃禁放”政策以来,东韵社区所在辖区也早已列入禁燃禁放区域。节前,社区已对辖区所有商户进行了入户宣传,告知他们禁止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此外,社区物业项目部在严格贯彻落实禁燃禁放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紧盯除夕夜和年初五两个关键节点,工作人员排班不间断巡查,引导居民用安全、文明、环保方式过春节。

东韵社区一直在努力,坚守岗位,持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全方位夯实安全监督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物业公司:节后大检查,工作常在线

为确保年后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2月19日,斜塘物业公司走进各项目处进行了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查看了四项工作落实情况。垃圾分类方面,检查组对各项目分类点、归集房进行了巡视,现场针对非时间段投放、散落生活垃圾等不文明行文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及要求;环境卫生方面,检查组现场抽查了部分楼道、公共车库、散水坡、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安全生产方面,检查组对各区域充电棚灭火器、室外消防栓、污水井水位、电梯机房、消控室、水泵房、弱电房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各类设备正常运行;疫情防控方面,检查组强调现在是返苏高峰时段,各项目处必须认真做好门岗来访人员登记、返乡业主行程登记、测量体温及检查苏康码,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筑牢了辖区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李家豪 沈亚芳

2021年2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