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包汤圆、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时间:2021-02-26 13:59|来源:|浏览量:

新盛花园社区:欢乐闹元宵 动手包汤圆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未成年人对元宵节的传统饮食文化有一个基本的了解,2月2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新盛花园社区妇联开展“欢乐闹元宵,动手包汤圆”活动,邀请社区内15组亲子家庭一起包汤圆。

活动开始前,大家洗净双手,围桌而坐。志愿者们把面团、馅料分发给大家。小朋友们看着眼前的材料一个个都跃跃欲试。活动开始后,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卷起袖子,拿起面团开始有模有样地动手做起来。先揉面团,再把面团捏成一个碗状,然后填入馅料,最后再收口搓成一个球状,不一会儿,一个个面团在小朋友们的手中逐渐成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朋友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关系,增进了邻里友情,也使大家体验到了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魅力,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

园东社区:亲子花灯 欢乐元宵

2月26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素来有赏花灯的习俗。为了烘托节日氛围、提高社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园东社区于2月25日晚开展“亲子花灯 欢乐元宵”亲子手工活动。

当天傍晚,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了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看到制作材料时,小朋友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想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元宵节花灯。待分发完材料、进行简单讲解后,小朋友们和家长就开始了花灯的制作。几根小木棍、几张彩纸经过亲子间的合作,没一会就变成了一盏盏精致的花灯。小朋友们提着做好的花灯也在一旁“比试”了起来,“我的花灯上是今年的生肖——牛”、“我的花灯四面都有剪纸”……

节日的氛围洋溢着整个教室,五颜六色的花灯映着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显得更加温馨。传统节日不仅是沟通社区与居民的一座文化桥梁,也是增强居民认同感、自豪感的一种方式。园东社区将以传统节日为媒介,更好地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成莉虹 袁怡文

2021年2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