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这场行业顶尖盛会今天在苏州召开 钟南山院士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这件事很重要

时间:2020-11-05 15:30|来源:|浏览量:

今天上午,生物技术领域的国内顶尖盛会,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咖云集苏州,上演头脑风暴。

大会成立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45位院士,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设置3个大会报告、26个分会、3个闭门会及重磅发布等活动,与参会嘉宾将共同探讨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钟南山院士在大会视频致辞中表示,生物技术创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大会以“科技助力健康,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创新药物研发与临床研究、医疗器械与体外诊断、前沿生物技术、生物安全、科技计划管理、人才发展、创新合作及资本市场、创新管理政策法规等内容,通过学术报告、专题研讨、项目推进、重磅发布、成果展示、科普宣传等活动,展现生物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引导政产学研用等各类资源向生物技术领域集聚,推动中国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

大会将现场发布《2020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0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19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等内容,纵观行业新格局。

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经过十余年潜心培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19年度最新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综合竞争力位居第一方阵,产业竞争力单项名列全国第一。

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以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领域加速发展,已集聚14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2019年实现产值900亿元,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

记者 矫荷 毛文良

《看苏州》2020年1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