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一号产业” 一往无前

时间:2020-11-06 10:43|来源:|浏览量: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近日,园区“一号产业”的发展再传捷报: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上发布的《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显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在五个单项排名中,最富含金量的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双双摘得第一。

消息传来,群情振奋。产业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扭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就能在拼发展的赛道上占据优势,为区域产业能级提升取得向上空间。近年来,园区聚焦三大新兴产业集中发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更是从默默无闻发展到了今天的全国瞩目、全球知名。

园区“一号产业”的发展一往无前,离不开一大批科学家、企业家以“家国情怀”为初心长期的奋斗,也离不开一大批园区干群将“亲商服务”不断推向极致的公仆精神,种种积极因子在园区这个创新创业的“大实验室”里碰撞、化合、发酵,最终酿成了金秋这杯令人心醉的成功美酒。

过去的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的征程更催人奋进。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新的发展蓝图已然绘就。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我们的“一号产业”就一定会迎来更灿烂的明天。

作者 黄爱萍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6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