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专家在苏研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展

时间:2020-11-05 15:53|来源:|浏览量:

新冠疫情笼罩全球,研究它、攻克它,是每位生物医药人的职责。今天在苏州举行的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也专门安排了两个半天、两场研讨会,专题研究抗击疫情的进展。

   

“我们需要进行生物技术创新,以及多学科、不同领域技术创新的交叉应用的共同发展,同时通过引进人才、加强国内人才培养、融合国内外领先技术,加快推动生物技术的发展”,作为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将新冠肺炎作为致辞开头。未来研发怎么走,创新、人才、融合,成为了关键词。

在随后的大会主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结合自己在武汉抗疫的经历,带来了第一个贴切“融合”的话题:中西药结合。

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即便同时开了三个会议室,现场依旧坐满了人。

目前,全球共有201项疫苗研究,其中10项进入了三期临床。

“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完成了一期二期临床。一期二期临床的效果好过预期,上市时间在三期临床拿到有效性数据后,我们会申请药监局的上市申请”,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晓明表示。

作者 陶怡歆 张屹 沈宇华

《看苏州》2020年1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