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一号产业”园区收获双第一

时间:2020-11-06 11:06|来源:|浏览量:

转眼已进入11月冲刺季,回顾金秋10月的园区,可谓精彩纷呈、收获满满:第十一届纳博会顺利召开、中国首届并购招商引资峰会举行、苏州自贸商务中心项目开工、阿迪达斯智能运营中心奠基……盛会多多、项目不断,热闹非凡!而近日,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也在园区如期召开了。三天的时间里专家汇聚,30余位生物技术领域院士、300余位演讲专家及2000余位来自国家和地方政府管理部门、产业园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的嘉宾齐聚金鸡湖畔,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更重要的是,在大会新鲜发布的《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中,园区拿下产业竞争力和人才竞争力双第一!环境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和龙头竞争力等其他指标也均名列前茅。而在含金量最高的产业竞争力排名中,园区以卓越的产业创新能力蝉联第一!同时,园区的综合竞争力还攀升至第二位,紧随中关村之后,大园区真牛!

当前,苏州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而园区作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和全市转型创新的主战场,正日益成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高端资源集聚度最高、顶尖人才最青睐、优秀企业最活跃、优质成果最丰富、产业生态最卓越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园区。

完整的产业链和优质的生态圈让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融资能力不断增强,世界顶级投资基金富达、软银、礼来、元禾、通和毓承等纷纷投资园区项目,辖区生物医药企业每年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约100亿元,累计融资规模超500亿元。国内在全球医药企业上市前融资排名前十的项目基本都来自园区。园区,已初步形成利用全球资本推进产业研发创新的良好格局。

面向未来,园区将紧跟全球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力争到2022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2300家,上市企业突破24家,产业规模突破1600亿元;到2025年,集聚生物医药企业3000家,上市企业突破30家,产业规模突破2500亿元,形成2-3个具有国际引领地位与竞争优势的子领域产业集群。加油向上吧,园区!

贾月Bessy:筑梦园区,我们一起来创造奇迹!

徐辉:苏州是个好地方,苏州园区会更好!

雨過天青:高科技,高质量,高速度。是园区发展的标志。

不负韶华:园区,加油!

陈新峰:园区杠杠的!

周宏梅:为大园区点赞!

近期热门网事还有:

园区新增一座产业园!

全国仅八个!天猫双11活动,办到园区来啦

文星公寓扩建!房源、功能重磅升级!

万众期待!龙湖苏州星湖天街开业!

好消息!园区这7个基地,免费开放

作者 江韵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6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