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专家会聚 助力创新药物发展“提速”

时间:2020-11-06 10:54|来源:|浏览量:

11月3日,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序幕,一系列干货满满的研讨会也相继举行。

在“创新药物研发”分会场,来自国内医药相关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6位知名专家,围绕药物研发新策略、早期临床开发、抗体药物研发等方面,与大家一起探讨中国创新药物研发部分领域的新进展及未来走向。

“如何促进药物创新?靠的是政策、人才以及投资。其中,政策创新是原动力,而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研讨会上,强生杨森公司副总裁李自力聚焦“从全球视角看中国药物创新”的主题,从临床、科技、医生等不同角度,与大家探讨药物创新发展趋势。“创新的本质是人的思维和思考,是研发战略的体现。未来,如果大家能更多地围绕未满足的临床需要展开思考,加强临床研发的核心能力,我们的药物创新会越做越好。”

拥有类似观点的还有苏州亚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俊。在分享中,杨大俊结合亚盛药业开展创新药研发的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公司在创新药研发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目前,中国的创新药正处于2.0时代,从过去的‘模仿’到现在的‘跟跑’,中国式的创新路径独具优势。现在,中国创新药研发处于最好的时机,从顶层设计到政策制定,创新土壤丰沃。下一步,我们需要更多地重视企业能力建设和生态系统建立,让中国的创新药更快迈入3.0时代。”

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凯先同样就创新驱动中国生物医药新跨越展开主题分享,从中国创新药发展历程、近年成就、国际对比、未来挑战等方面,与大家详细分享了创新如何深刻改变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苏州具有一定的优势,发展态势良好。未来,苏州可以在生物医药基础研究、创新研究等方面与上海进一步加强配合,形成相互侧重、共同发展。”

作者 严春霞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6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