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苏举行

时间:2020-11-05 15:45|来源:|浏览量:

11月3日,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苏州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大会并致辞。




徐南平在致辞中说,生物技术正成为继信息技术之后,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要把握好生物技术的民生属性、社会属性、经济属性、前沿属性和安全属性,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为生物技术领域最重要任务;加大研发组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坚持需求导向,以基础研究突破带动产业技术创新;加强生物技术风险防控和治理。

许昆林在致辞中说,苏州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前瞻布局生物医药等先导产业。目前,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本届大会邀请生物医药领域的顶尖专家齐聚一堂,我们衷心期盼与大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引入更多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新平台,携手把苏州打造成为生物医药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作为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进行了视频致辞,他说,当前生物技术正加速向环境、健康等领域应用和渗透,科研能力快速提升、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生物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向未来,要以应用需求带动基础研究,在生命科学领域打造更多科技成果、国之重器。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科技助力健康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前沿生物技术、生物安全等内容,通过学术报告、专题研讨、项目推进、重磅发布等活动,全方位展现生物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引导政产学研用等各类资源向生物技术领域集聚,推动中国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生物技术领域院士专家,科技部和各省、市、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吴庆文、俞杏楠、陆春云,部分高校院所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大会。

作者 冯威 何飞

《看苏州》2020年1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