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排名蝉联全国第一

时间:2020-11-05 16:04|来源:|浏览量:

11月3日,《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发布。在产业竞争力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蝉联第一。


《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是由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龙头竞争力等5个方面构建。

苏州工业园区在这5个单项中,夺得“人才竞争力和产业竞争力”两项第一,其中,含金量最高的产业竞争力则是连续两年蝉联冠军。在综合竞争力方面,园区跃居第二。

在江韵路,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已经落地这里。可以说,江韵路串联起了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发展之路,也是名副其实的生物医药创新之路。

江韵路的发展变迁是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经过了十余年的潜心培育,14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在园区集聚。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园区发展的日益成熟,跨界合作也正在开花结果。今年投运的苏州超算中心就靠着超强算力,为“一号产业”打造着“最强大脑”。

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勰介绍,在最热门的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前沿领域,也就是“IT+BT”生物医药大数据领域,苏州也进行了比较好的布局,未来将继续紧跟全球趋势,加速对这些资源的研究和集聚。

拥有了领跑者的眼界与技术,区内创新企业不断涌现、顶尖人才加速集聚、创新生态日益完善。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表示,园区制定了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用3年时间实现5个方面的倍增。苏州在临床试验方面力量比较薄弱,计划跟上海、北京等医疗资源丰富的大城市进行合作。

作者 陶怡歆 张屹沈 宇华

《看苏州》2020年11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