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用艺术点亮文化生活

时间:2020-11-26 16:49|来源:|浏览量:

11月26日下午,由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新建元控股集团两大国企强强联手打造的“新建元•第九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艺术节历时45天,融合商务、旅游、艺术、文创等多方资源,打造了“精彩剧献、光影随行、艺游湖畔、文化惠民”四大板块,将持续至12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园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完善文化载体设施,并打造了金鸡湖双年展、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江南青年戏剧节、金鸡湖艺术节、全民阅读季等一系列高品质、多元化的文化品牌活动,在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宜居度和吸引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极大提升了园区居民文化生活品质。

作为苏州首个综合性、国际化的艺术节,金鸡湖艺术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以其高品质、丰富性、亲民性的特点,成为苏州市民游客每年翘首以盼的文艺盛事。本届艺术节整体活动安排与艺术院团节目引进将注重融入“长三角”元素,并与“姑苏八点半•非凡园区YE”及“双十二购物节”等繁荣城市“夜经济”活动形成联动。

“在今年的特殊环境下,我们如期举行金鸡湖艺术节,希望通过艺术的影响力,让观众更多地关注园区的文化生活和文化事业。”新时代集团•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剧院经营部副经理高旭介绍,在引进、策划丰富的节目和活动之余,今年艺术节还将在宿迁举办一场音乐会,推动艺术节的规模再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而为了呼应苏州城市“夜经济”活动,艺术节的部分演出也会推出一定的优惠活动。


在历年艺术节中,“精彩剧献”板块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本届艺术节共将推出演出剧目17部31场,包括音乐剧《魔女宅急便》中文版、陈萨钢琴音乐会、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话剧《托儿》、罗依尔的艺术脱口秀系列、苏州芭蕾舞团圣诞芭蕾《胡桃夹子》,以及苏州交响乐团特别策划的系列音乐会等。在“光影随行”板块,将有包括IMAX科教片《大熊猫》、高清现场英国国家剧院《仲夏夜之梦》等在内的50余场电影主题活动;“文化惠民”板块进一步助力艺术走进市民中间,将举办公益电影展映、高雅艺术进校园等35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艺游湖畔”板块,新时代丰富的演出院团资源将与新建元旗下众多项目载体资源充分联动,届时将有7场户外音乐会、姑苏风情秀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走进新建元旗下时代广场、兆家巷邻里中心等多个项目,面向公众免费开展,让高雅艺术深入百姓日常生活中。

据悉,新建元•第九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由园区党工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支持,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严春霞

2020年1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