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2020 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落幕

时间:2020-11-25 12:51|来源:|浏览量: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一曲《将进酒》拉开了“iSINGSuzhou唐诗名篇”世界首演音乐会的帷幕。昨晚,在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歌唱家们以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亮相,近800位苏州观众亲临现场,作为全球第一批幸运观众,见证了中外艺术家对中华千古名篇的绝妙演绎。

    

此次音乐会演出推出14首“iSING!国际青年作曲家比赛”的获奖作品和1首特邀作曲家的委约作品,包括《黄鹤楼》《静夜思》《别董大》《江雪》《咏鹅》《咏雪》《枫桥夜泊》《登鹳雀楼》等。著名指挥家林大叶担纲指挥,苏州交响乐团担任现场伴奏,还有苏州新时代少儿艺术团轮番献艺等。据悉,“iSING国际青年作曲家比赛”历时7个月甄选与运作,吸引了18个国家101位作曲家参赛,经过初赛与决赛,7位国际音乐界知名专家的严格评判,14位来自8个国家的青年作曲家获奖。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iSINGSuzhou唐诗名篇’世界首演音乐会能在苏州如期举行也是克服了重重困难,虽然今年的iSING艺术节较往年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每一个人仍然希望尽全力呈现出最好的作品”,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创办人兼艺术总监田浩江说。来自墨西哥的青年歌唱家AnaPaulaMalagon感慨,“用中文歌曲演唱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从西班牙语到中文,不仅要唱准每个字的音调,还要理解唐诗的历史文化背景,加上线上排练,更加大了学习难度。”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这个平台不仅给了她成长的机会,还让她逐渐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据介绍,“iSINGSuzhou唐诗名篇”世界首演音乐会是此次2020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的落幕演出,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国内首个涉外文化交流活动。音乐会的实况录像,将被纳入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线上演出项目素材,通过海内外主要网络平台向全球推出。

 记者 罗雯

《姑苏晚报》2020年11月25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