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十一届纳博会开幕 金鸡湖畔激荡纳米技术创新火花

时间:2020-10-28 11:37|来源:|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靳晓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副司长姚为克,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等出席活动,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开幕式。

李亚平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市始终高度重视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引领未来的先导产业加以重点培育。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纳米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抢占纳米科技和产业发展先机,坚持在全球范围汇聚和配置创新资源,先后建成苏州纳米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微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等一批高端创新载体,产业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未来,苏州将牢牢把握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把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作为加快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抓手,进一步营造一流产业生态、创新生态、服务生态,加快打造纳米技术应用示范城市和产业高地。

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性、综合性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纳米技术交流盛会,在纳米技术领域影响力全球第二。本届纳博会活动众多、精彩纷呈,展区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同步有10场专业报告、258场行业报告,汇聚了21位国内外院士、200名企业高管碰撞思想的火花,1600多家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创新主体在金鸡湖畔共商融合发展新机遇。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鲍哲楠以视频形式参加大会主报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纳博会取消了部分国际展团,但企业展览规模总体稳定,标准展位达到480个,并且深入挖掘国内资源,设置深圳展团、郑州展团、科技部纳米专项展团、MEMS创业大赛展团、纳米健康防护展团、柔性电子创新应用展团、第三代半导体企业展团、胜科纳米展团等8个纳米产业特色展团,众多“黑科技”集中亮相。

开幕式上,纳米大健康研究院、国家纳米大健康技术创新联盟揭牌。纳米大健康研究院落户苏州纳米城,将进一步推动纳米技术和健康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纳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国家纳米大健康技术创新联盟将重点围绕纳米大健康领域前沿技术,联合世界各地国际合作平台,合力将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产业高地。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0年10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