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前三季度总产值超750亿元

时间:2020-10-27 10:02|来源:|浏览量: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纳米产业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际大环境急剧变动的情况下,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持续稳步推进,前三季度总产值超750亿元。

开发建设26年来,园区坚持以产业立区。近年来,紧抓世界科技革命变革新趋势,园区立足辖区产业基础,聚焦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特色产业,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截至2019年底,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实现产值810亿元,累计引进企业690家,集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362个,包括院士团队17个、国家级重点人才80人,已成为国内纳米产业和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并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为辖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转换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呈现规模水平逆势增长、影响力持续扩大、重大创新载体取得突破等特点。敏芯股份成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纳微科技科创板IPO申请已获问询,桐力光电、度亘激光等企业完成亿元融资,一批重点自主品牌企业积极应对挑战,产值实现同比翻番。在纳米微球、滤波器、关键材料等领域,园区企业的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填补了多项国内外技术空白。目前,园区5家企业入选“2019中国半导体MEMS十强企业”榜单,占据“半壁江山”。在中国电子信息研究院发布的“2020传感器十大园区”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位居第一。

这两年,园区通过推进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纳米加工测试平台、MEMS中试平台以及国家纳米技术大学科技园、苏州纳米城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技术服务平台和产业载体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其中,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已稳定运行超12000小时,并与100多个高校、院所、企业开展项目联合攻关。MEMS中试平台不断加强技术积累、工艺研发和人才培育,成为对中国MEMS产业支撑能力最强的产线之一。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