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开启下个十年新篇章 第十一届纳博会明日开幕

时间:2020-10-27 10:04|来源:|浏览量:

苏州纳博会即将开启下个十年的新篇章。昨天,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纳米产业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举行。记者从会议了解到,本届纳博会将于明天开幕,为期3天。聚焦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新材料、柔性印刷电子、喷墨打印、纳米大健康等热门领域,第十一届纳博会仍将延续“展会一体”的模式,以专业论坛、行业报告等形式展示全球纳米技术的前沿研究,并通过180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国内外1600多家企业在纳米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

纳博会是专注纳米技术领域的国际综合性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会设一场主报告和中国MEMS制造大会、全国柔性与印刷电子研讨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大会等10场专业论坛,共计250多场行业报告。同时,还将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半导体领域排名第一的投资机构华登国际,在大会同期举办中国MEMS创业大赛,有22个进入决赛的项目争夺“创新产品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与往届相比,本届纳博会的顶尖专家和全球知名企业数量更多、自主品牌论坛的含金量更高、国内特色展团亮点更突出。据主办方统计,此次参会的国内外院士将达到21人,另有32名国家级人才、200多名知名企业高管和258名演讲嘉宾轮番亮相,包括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天野浩,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鲍哲楠,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等众多顶级专家。美国应用材料、陶氏化学、霍尼韦尔、博世、小米等60余家知名企业及阿里巴巴、中芯国际等近50家上市公司也将参会、参展。

受疫情影响,本届纳博会取消了部分国际展团,但企业展览规模总体稳定,标准展位达到480个,设置了深圳展团、郑州展团、科技部纳米专项展团等8个纳米产业特色展团。

大会期间,中半协MEMS分会还将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向全球MEMS从业者发布《2020MEMS制造业报告》。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