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成果 > 详细规划
规划成果
详细规划

苏州工业园区星塘街以东、星华街以西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时间:2020-05-28 16: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加强苏州工业园区星塘街以东、星华街以西地区的规划管理,保障土地科学、合理和经济利用,编制《苏州工业园区星塘街以东、星华街以西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规划范围

    斜塘河南侧,金鸡湖大道以北,星塘街以东、星华街以西范围内,规划总面积为152.55公顷。

二、功能定位

    苏州工业园区南片高品质滨水社区。

三、建设规模

规划可建设用地为133.18公顷规划总人口约2.5万人。

四、用地布局

1. 居住社区布局与配套

规划居住用地54.13公顷,结合居住用地布局规划设置16班幼儿园三所,用地2.40公顷;规划636班小学1所,用地3.92公顷。

2.商业服务设施布局

商业服务设施用地主要分布于三处:一处沿星塘街东侧布置,主要为大型Shopping Mall及商办、酒店等物业类型;一处于金堰路以东、东宏路北侧,设置为邻里中心;另一处为沿斜塘河的滨水商业带。

五、道路交通

在现状城市道路框架基础上,规划范围内的道路按照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4个等级组织,满足交通输配与分解及静态交通组织的需要,并沿斜塘河南侧绿化带设置连续的慢行通道。

六、绿化景观

绿化景观系统包括水廊、绿轴、绿院。

水廊:以斜塘河为核心的生态水廊,串接并渗透各功能片区;

绿轴:包含一条东西向滨河绿轴和两条南北向滨河绿轴及道路绿轴;

绿院:邻里中心绿地和各功能组织单元院落、广场绿化。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