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成果 > 详细规划
规划成果
详细规划

《苏州工业园区娄江北侧工业区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时间:2020-05-28 16: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一、    项目背景

娄江北工业位于中新合作区一区北侧,现状建设用地混杂,工业企业规模小、效益低,围绕苏州肉联厂布局了以液氨为冷凝剂的三十多家冷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全区统筹发展、转型发展背景下,伴随着地铁3号线的规划引入,娄江北侧工业区的项目业态及功能布局已不适应未来高效发展要求,急需进行升级改造,在全区统筹视角下进行功能定位,吸纳高效产业及项目业态,为工业用地转型升级预留空间。

二、    规划范围

北接沪宁铁路,南至312国道,西靠扬帆路,东至陆泾河,规划用地面积176.76公顷。

三、    功能布局

在全区统筹发展视角下,综合考虑噪声影响、轨道引入、现状建设等因素,规划形成“五组团”结构,包括两个高新产业组团、市政组团(保留)、新型商贸组团、商业商务组团。

规划在轨道3号线站点周边布置商业商务用地,引入乙级商务办公、精品酒店、电子商务、便利中心等用地。在轨道站点周边配置公交、社会停车场,形成综合公交换乘枢纽。

四、    综合交通

规划道路网络采用“方格网”布局形式,道路系统采用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系统,重点关注与外部区域的通道衔接。

快速路:娄江快速路。快速路采用高架形式,与主干路相交采用立体交叉口形式。

主干路:主干路“四纵”包括杨帆路、扬明路、星港街、跨阳路。

次干路:“两横三纵”,“两横”指扬清路、扬富路,三纵指经一路、倪庄路、经三路。

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及轨道交通七号线在规划基地内各布设有一处站点。

扬明路隧道为远景预留控制。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