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成果 > 详细规划
规划成果
详细规划

《苏州工业园区污水专项规划修编(2015-2030)》规划公示

时间:2020-05-28 16: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一、规划期限

近期:2015 ~ 2020年;

远期:2021 ~ 2030年;

远景:2030年以后。

二、规划范围

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区域,面积278平方公里。

三、规划理念

立足苏州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和循环经济、环境友好的特点,努力践行“以人为本”和“低碳发展”,构建完善的污水收集、输送、处理、再用及其信息化管理的体系;实现清洁、绿色、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四、规划主要内容

4.1排水体制

园区规划排水体制为雨、污水分流制。

4.2污水量及污泥量预测

2020年,园区的污水量为48.4m3/d,污泥量为500t/d

2030年,园区的污水量为59.5m3/d,污泥量为600t/d

远景污水量为91.12m³/d,污泥量为900t/d

4.3污水收集管网完善

规划近期进一步完善园区污水管网系统,新建污水管网约58km。苏州工业园区尚有少量合流制的老镇区在本轮规划中须逐步结合道路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制改造。分别为车坊老镇、弘德隆周边地块、倪浜工业区和肉联厂东侧地块、至和路北侧工业小区、唯亭镇老镇南区、通江路工业小区等区块。

4.4污水处理厂规模

苏州工业园区现状污水处理规模35m3/d,娄葑片区约1.5m3/d污水纳入娄江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规模考虑适当预留。

近期2020年,园区第二污水厂扩建15.0m3/d,规模达到30.0m3/d,园区第一污水厂维持现状20.0m3/d,园区污水处理规模达到50.0m3/d

远期2030年,园区第一污水厂扩建10.0m3/d,第一污水厂处理规模达到30.0m3/d,园区污水处理规模达到60.0m3/d

远景2030年以后,污水处理总规模90.0m3/d

4.5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与改造

第一污水处理厂位于星龙街以东、听涛路以南和青秋浦以西的吴淞江北岸滨江地带。一期工程用地14.1 hm2,二期及提标改造工程占地8.8 hm2,预留用地面积约24.6hm2

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东方大道南、吴淞江北、车郭东路两侧地带。近期扩建选址用于车郭路以南吴淞江以北的高压走廊东面。一期工程用地13.4 hm2,二期工程预留用地12.1 hm2

4.6污泥处理处置

污泥干化处理位于东吴热电厂东南,一期工程用地1.313 hm2,目前已经启动二期工程,用地1.33 hm2。园区的污泥送至中法环境干化处理后与电厂协同焚烧,已投运规模300t/d

2015年现状污泥量已经近350t/d,正在扩建的污泥干化处置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达到600t/d处理能力。

4.7水务信息化

规划近期建设一个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运用互联网技术整合水务系统数据库,实现对泵站、污水厂的运行调度快速高效;实现多功能远程终端的监控需要。为智能化管理创造条件,节约管理成本。

4.8地铁建设对污水管网的影响

苏州地铁1号线已建成投入运营,污水管道也已结合地铁的建设完成搬迁和改造;其他规划地铁线路的建设与污水管网的矛盾主要集中在地铁车站及出入口,地铁线路由于埋深较大,经规划分析证明对污水管网影响不大,进行局部迁移即可。

五、规划控制与建设计划

污水处理厂严格执行国家的相关标准要求。

污水管网随道路和区域改造同步实施,严格按雨污分流制执行。

第一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近期(2020年前)须完成加盖除臭工程的建设。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或书面等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示时间为201512 3 日至20161 2 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