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东环路示范段竣工 娄葑街道城市更新再“迈步”

时间:2023-03-15 11:0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式元素花镜和现代风格雕塑相辅相成,崭新彩绘立面让人耳目一新,点缀其中的各式造型灯更是恰到好处……3月15日,东环路桥下空间示范段(苏州大道—现代大道)整治工程正式竣工,摇身一变成为现代大道门户一道时尚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姑苏古城与现代园区的无缝对接“连廊”,东环路是苏州至关重要的门户主道之一。它坐拥着城市的繁华与精彩,既有深厚历史赋予的文化底蕴,也有飞速发展的经济给予的蓬勃生机。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需求,去年娄葑街道发布东环路沿线综合提升项目方案,立足“一盘棋”的整体思维,围绕“城市向新,生活向心”的更新定位,全面展现娄葑东环路“过去—现在—未来”的城市地标门户印象。


先行启动的示范段整治工程全长852米,总面积7350平方米。此次工程不仅包括桥墩涂料见新、彩绘等,还通过绿化种植、景观砾石铺装、公交站台地面改造全面提升东环路“颜值”。改造中,娄葑街道坚持对标一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实施,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并将工程量进行了分解量化,全力以赴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一直以来,娄葑街道坚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始终聚焦城市新中心的功能定位,把“一流中心城区”各项标准贯穿到娄葑建设的每一个环节。经过4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作为娄葑街道城市更新“一号项目”的开篇之作,示范段工程交出了一份让居民安心的答卷。


“我们将在4月份启动现代大道—新苏路、东兴路—苏州大道段部分,逐步推进东环路沿线‘旧貌’换‘新颜’,持续打造城市更新娄葑样本。”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娄葑街道也将继续围绕建设“中心城区·美好娄葑”主题主线,主动挖掘发展空间,按照“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的总体思路,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再跨越。

编辑 娄小轩

2023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