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开展建设行业“大练兵”

时间:2023-03-10 17:1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东风吹战鼓擂,3月1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建设行业党委“金鸡湖•先锋匠心杯”施工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弘扬四敢担当,红色建设者在行动”为主题,进一步发挥建设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选树一批德才兼备、技艺高超、经验丰富的先进典型和技术标兵,并以此为契机,掀起轰轰烈烈的建设行业大练兵高潮,激发园区建筑行业各个单位干部员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

近年来,园区加速推进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功能品质,展现出城市新中心的最美形态,目前在建项目建筑面积达1841万平米,园区城市建设又达到一个新高潮。在园区工委组织部指导下,园区规建委、人社局、应急管理局、总工会、质安站、恒泰控股集团共同主办园区建设行业党委“金鸡湖•先锋匠心杯”施工技能大赛,党建引领,通过比赛带动园区建设行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大力提升施工人员从业素质,为园区建设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人才保障。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安全生产技能、防水铺贴、花样砌筑、瓷砖镶贴4个施工技能比赛项目,同时穿插党史知识竞赛,共吸引30支队伍参赛,既有苏州一建、二建、建工、顺龙等园区本地优秀施工企业,也有中亿丰、南通新华、通州建总等省内企业以及中建八局、一局、四局等央企。各参赛队伍将围绕施工技能、安全生产及党史知识等展开比拼,通过初赛、决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这是我们首次组织行业范围内的技能大赛,大家参与热情很高涨。”园区规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竞赛进行大练兵,切实提高企业施工技术水平,激发企业动力活力,我们不仅将给予获胜者相应的荣誉,也将加大奖励标准,提升参赛单位和参赛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心协力为园区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 唐晓雯

2023年3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