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做实做优民生保障

时间:2022-06-09 13:2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带队,就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要求做实做优在建项目,持续优化完善教育整体规划,为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基础保障。

白色的墙面,间隔棕色区块,普惠路地块高中学校项目在蓝天映衬下,既显大气,又充满活力。该项目位于星湖街东、普惠路北、东方大道南、淞泽家园六区西,是一所规划建设60班的高中学校。项目计划于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学位2700个。从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到操场,朱江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对因地制宜的空间规划、美观大气的外观设计以及贯通校园的连廊等表示赞赏,希望学校对标国际学校,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同时,持续提升校园舒适度和学生的获得感。

“项目现在有什么困难?”“建设进度如何安排?”……跨春路北地块包括一个幼儿园和一所九年制学校两个在建项目。其中幼儿园建设规模为12个班,投用后将新增学位360个。九年制学校规划设计54班,投用后将新增学位2430个。朱江现场查看后,要求建设方提高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一直以来,园区加快义务教育各学段基础设施建设,特别针对高中学段的缺口,加速布局。调研中,朱江听取了教育局对未来几年高中建设规划和选址方面的汇报,要求教育局携手规建委,根据城市规划调整,持续优化完善园区教育整体规划;同时根据实际需求,把重点项目作为个案加快推进,更好满足园区教育需求。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2年6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