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一期投用 发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时间:2022-06-05 10:0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初夏耀眼的阳光下,位于金光科技产业园的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揭开神秘“面纱”。随着一期建设竣工,7家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入驻,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创造性达成“交付即满租”,实现从规划建设、项目招商到企业服务的无缝衔接,进一步发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新建元控股集团是苏州工业园区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国资企业,控股、参股各类企业160多家,资产总规模达460亿元,为苏州打造众多城市地标项目,是园区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新建元正以“东西南北中”五大产业创新集群协同发展为抓手,助推园区“2+3+1”特色产业体系打造,积极融入、深度服务园区“四个一流”建设大局。汇智湾产业园作为其东部产业创新集群的核心产业载体,承担着整合优质产业创新资源、构建产业集聚发展高地的重要职能,立足园区高端制造产业基础,服务于生物医药等园区新兴产业的产业化。

据悉,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7.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9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8.9亿元,通过打造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功能总部为一体的复合型产业载体,为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留住好项目、引入新项目、培育强项目。

依托新建元创新构建的“两中心(新建元产业招商中心、新建元产业服务中心)、一公司(新建元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服务管理体系,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项目一期在竣工交付的同时已经实现满租,已入驻的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21亿元,涵盖研发生产、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条,将成为园区持续构建生物医药发展优势的全新助推力。

辉粒药业是一家聚焦多肽新药和微球缓释制剂的创新型医药企业,公司在汇智湾产业园的项目配备世界首台具有知识产权的GMP自动化生产设备,计划5年内实现药品销售。欧力德作为专业从事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集成供应商,致力于生产智能物流和仓储设备,提供最具先进性物流技术解决方案。康晟生物专注于细胞培养基的研究和制造,将建设基因与细胞治疗的现代化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平台。Bio-Rad是全球五大生命科学公司之一,公司将在汇智湾产业园打造涉及生物陶瓷微球的研发及轻生产的全球供应链生产基地。智享生物将建设全新商业化生产基地,功能涵盖工艺开发、蛋白表征研究实验室、中试车间、1.6万升GMP原液生产车间、GMP制剂车间、GMP仓库等。联宁生物拥有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定点抗体-药物偶联基数专利,将专注于进行生物药的生产。亿腾医药将立足汇智湾产业园项目,快速扩张呼吸制剂产品管线的商业化产能,计划在2-3年内,建成两条国际领先无菌吸入制剂生产线。

“我们不仅打造优质的产业载体,也会引进培育好的项目,希望通过产业集群布局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建元控股集团总裁亢越说。目前,新建元汇智湾产业园二期、三期正以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为工作导向,加紧推进规划设计与项目建设。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6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