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立生医药总部在园区奠基

时间:2022-01-11 16:4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1日上午,立生医药(苏州)有限公司奠基典礼在苏州工业园区上市企业产业园举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以“吹灌封”技术为平台的无菌制剂生产基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立生医药于2015年9月在苏州注册成立,目前团队成员已近百人。2016年底立生医药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重大领军企业”,2019年8月,公司创始人李君宁博士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2019年底,立生医药完成按照美国GMP和中国cGMP标准打造的6600平方米生产基地的建造,并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该生产基地每年生产规模达1.2亿支无菌制剂。2021年2月,公司第一个吸入制剂产品在美国的上市申请获FDA受理,并获优先审评;同年12月,公司另外一个产品在中国的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实现了中美两个市场产品申报双突破。2022年,立生医药还将有5个产品9个规格中美双报。

此次奠基的立生医药总部大楼占地37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7.5亿人民币,由研发中试大楼、生产车间和自动化仓库三部分组成。生产基地将引进多条国际先进的BFS生产线和全自动包装线,建成吸入雾化剂、滴眼液、软雾制剂、无菌注射制剂等多个剂型的生产车间,预计年生产能力达15亿支无菌制剂。新的生产基地计划于2023年通过GMP认证,随后逐步投入生产运营。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多年如一日、孜孜以求、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去年,园区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持续加码扶持政策、打造一流产业生态,新引入生物医药项目超300个、累计集聚相关企业超2000家,新登陆资本市场10家,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3家,产业产值突破1150亿元。新增Ⅰ类新药临床批件超130张,新获批上市销售创新药7款、累计16款,其中,12款纳入国家医保;新增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超50个,已有11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上市,占全省52%。园区生物医药综合竞争力在全国215家生物医药园区中已上升至第一,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居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极具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当前,园区正全面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建设“双一流、新中心”,奋力打造“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在生物医药领域,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政策体系、人才供给、产业生态,大力推动“产、学、研、资、介”全面融合对接,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助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企业加速成长成才。

编辑 陈一苇 摄影 陈雨禾

2022年1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